close

怎麼也沒想到

上次的日記寫完接下來就是寫生產篇了(苦笑)

 

5/22(四)早上發現落紅

打電話問醫生需不需要去給看一下

下午到診所貼胎音器看收縮

果不其然(?)還沒有開始陣痛所以被退貨

醫生讓我趕快去吃大餐

回到家東想西想決定去吃西堤

到中港買了餐券前往北屯店

平常日用餐沒什麼特別的

反正我就是抱著去吃焗烤蘑菇的心情

後面的餐吃不完也就算了(吐舌)

只是萬萬也沒想到

上蘑菇的同時只是順口問了一下"服務生"

這道菜能不能加點(到底有多愛吃XD)

服務生很委婉地說當然是可以~只是後面還有很多道菜~怕會吃不完唷!

當然最後我們沒有加點~因為單吃其實有點鹹

但是一直配吐司我就真的不用吃後面的餐了^^"

殊不知整個用餐快結束的時候

該名服務生就遞上了一個外帶紙袋說

"看你們好像很喜歡~我準備了一份焗烤蘑菇讓你們帶回去吃!!"

OH~~MY~~GOD!!!

看到沒有!!!!這就是王品集團的服務品質啦~~~~↑↑↑↑

原來人家是這家店的組長!!

雖然不到店長這麼厲害~但是你未來一定大有可為的啦!!!!!(拇指)

開心之餘就脫口而出說: 吃完這一餐我就要準備去待產了~~

我們是專程為了來吃你們的餐點才過來的~~~

聽完組長小姐整個大為感動~~(媽媽好心機)

連忙叫其他同事過來幫我和阿呆合照/沖洗照片送我們

然後又一直跟我聊天~分享她之前陪產的經驗和心得等等

總之就是一個意外又愉快的用餐經驗

 

吃飽喝足~其實肚子真的有在陣痛~我也一直有在計算頻率

但是還沒到就醫的程度~所以就先回家休息

約莫是5/23清晨的四點左右

肚子已經收縮到一個程度~覺得再等下去我會沒辦法出門

於是把阿呆叫醒準備帶我去醫院待產

打了電話到診所去通知她們

記得是五點多收拾好出門

六點到診所

七點醫生也到了

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說起來真的很丟臉

之前講得多美好多堅決

但是痛的當下真的沒辦法考慮太多

阿呆雖然不太贊成但是畢竟不是他在痛

所以他讓我想打就打

最後快速地通知了麻醉師來幫我打無痛(丟臉)

開始了漫長的待產之路

 

麻醉師是院長的學校同學

穿了短褲休閒T就來打針了

陣痛緩和的片刻我還跟護士開玩笑說

麻醉師看起來很像早上出來運動路過的人XD

但是阿呆聊天過程中卻聽到了不同的東西(又是魯夫之舉XD)

他說一聽到麻醉師說他做了30年退休

就知道可以放心了

因為麻醉師是所有醫療人員裏最需要經驗的

 

打完無痛/藥效開始作用之後

我終於可以稍微休息/小睡片刻

這中間我的不由得要稱讚一下大新的護士們

雖然大家都年輕又貌美(咦)

但是每個都好客氣又有耐心

一下子要打針一下子點滴沒了一下子想上廁所...等等

我自己都麻煩得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是她們還是每一個人都很有耐心地來幫我

記得是中午的時候藥效退了

又打了一次

下午三點多再打第三次

打完藥放鬆了我就閉眼休息養精神

清醒的時候就跟阿呆講講話

其實藥效退了之後痛起來要我的命~(畢竟收縮越來越頻繁/每次時間也越來越長)

一萬次慶幸懷孕後期有逼阿呆去學拉梅茲呼吸法~

他在床邊陪我的時候

只要我表情一變

他就知道要過來讓我抓著手/開始數拍子讓我專心呼吸

 

期間雖然阿呆一直叫我吃東西

但是我實在吃不下

一點胃口也沒有

只能勉強喝他泡的優蛋白水+鈣片

阿呆說

其實打無痛就好像買東西分期付款一樣

幫你減緩疼痛可是待產時間就拉長

如果是一次付清

就是一次痛到底然後很快就生出來

而那六千元的無痛費用

就好像分期付款的手續費一樣

哈~如果再重新來一次~媽媽我應該還是寧可分期付款@@

 

白天醫生在樓下有門診

中午有上來幫我內診

那時候記得說才只有四指左右

忘記不知道多久之後再來幫我看

開到七八指

然後就說晚一點就把他生出來吧~

那時候我已經痛到臉色發白說什麼都好了(阿呆說的)

也不記得是幾點了

正要推進去產房的時候隱約聽到小哈還打電話來關心

哈姨~我要上戰場了!!!(有氣無力)

躺上產檯~醫生和護士們都還在做準備工作

我只好一個人默默地承受收縮(阿呆還不能進來)

這時候我又要再次誇獎一下大新的護士們

欸~大家怎麼都這麼優秀啦!!

看到我痛就會過來讓我抓手/深呼吸

然後會一直誇獎我:對對對!!這樣用力就對了唷~~~

醫生也是~~雖然手邊的工作明明都還在準備

但是看到我在學習出力~也用他那平穩有力量的聲音給我安心感

 

整個正式開始(?)到生產完結束

阿呆說不到40分鐘

我只記得我整個痛到一個快瘋掉的境界

陣痛來的時候兩手死抓著產台的握把

醫生說:用力~~~

護士說:不能叫出來~~~

我就使盡全身的力氣用力"拉"←因為他們說要用類似大便的感覺去出力

重點是~才剛開始沒多久

就聽到醫生說:嗯嗯~~頭太大有點卡住耶!!

你現在要靠自己的力氣囉~他的頭有點大唷~~

然後聽到好幾次"啵"的聲音

好像吸盤從牆上被拉下來發出來的聲音

接著又重複聽到醫生說: 接下來都要靠你的力氣囉~頭太大了出不來唷!!

蝦毀啊~~~黃飛鴻你快給你老娘出來!!我都快痛死了!!!!!

護士們也很幫忙~一個在左~一個在右~

只要聽到我說"(陣痛)來了!!!!"

就會衝上來幫我頂住肚子~~~(避免小孩往回縮)

當然這期間醫生護士還是一直鼓勵我

說我用力的方式很棒~沒有錯~就是這樣~~~

(但老娘其實真的只是聽指示辦事)

以阿呆的說法是~聽到我只有叫三次~護士就去叫他進產房了

但是老娘根本什麼都不記得.......(只想著趕快結束這一切)

最後在沒有灌腸(對不起~醫生@@)+局部剃毛的情況下

感覺有東西被從下面抽了出來

那一瞬間我知道~~終於結束了!!!

然後過沒多久~肚子又再度收縮~把胎盤也排出來~

護士們手忙腳亂在幫娃娃吸羊水+擦血漬...

在最後一刻才被護士叫進來的阿呆

據說有看到飛鴻被拉出來的那一瞬間(有沒有拍照我忘記了)

總之我老公整個也是一個很沒在怕的人(攤手)

然後我說想要抱抱娃娃

護士也很配合就抱來放在我胸口前

他好小好黑指甲毛髮都好長

呼~終於見面了啊兒子!!!

此時阿呆當然是忙著拍照(苦笑)

拍兒子拍臍帶拍胎盤還衝過去拍兒子的屁股

"就是你~害你媽媽痛這麼久~"

 

醫生傷口縫合花了很長的時間(腳張開的有點久XD)

阿呆和護士們也都在一旁等著沒有離開

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把我推回休息室觀察

最後才讓我上三樓的病房

 

因為才剛生完

醫生又為了要縫合會陰的傷口有打了麻醉藥

所以我即便已經生完了~想上廁所還是要麻煩護士幫忙

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想上廁所卻上不出來

覺得自己已經上完廁所想起身了

小便卻源源不絕地一直流出來的感覺@@

真的再次要感謝護士小姐的耐心幫忙>"<

也不知道下面的傷口到底有多大

總之就是超級宇宙無敵痛..........QAQ

還好我有把月亮枕帶來

起身的時候可以把屁股放在圓圈的正中間

不會直接壓到傷口.......

 

寶寶是18:20出生的/3550g

休息躺到九點多十點才有力氣跟阿呆拿了手機

開始跟一些關心的朋友回報平安

到了十點多終於又體力不支睡著..........(大新住院篇待續)

 

後記:產前我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說不想要剪會陰/不想要灌腸/不想要打無痛/不想要剃毛/產程不要壓肚子

想要生完和寶寶有肌膚接觸/想要母嬰同室/想要........

而且就把清單貼在媽媽手冊裡

本來是想提醒自己口頭問醫生用的

殊不知直接被醫生看到光光(羞)

生完之後我只能說感謝醫生的寬宏大量/大人不記小人過

因為媽媽我整個就俗辣啊!!!

講這麼多~結果會陰也剪了/無痛也打了/肚子也推了→而且超感謝(毆

整個就是超級溫柔生產的環境啊

如果撇除陣痛&生小孩要半條命這件事

我願意常常來生小孩(喂)

 

醫生人那麼好/醫術又超強

還有無敵(?)麻醉師的協助

護士們一個個都那麼幫忙

我待產那天說最多次的一句話應該就是"等我一下"了吧XD"

因為痛得要死導致行動緩慢

護士們還是每次都很溫柔地跟我說:沒關係~你慢慢來~~

雖然我不過就是生第一胎沒有其他可以比較的經驗

但是我真的超級宇宙無敵慶幸

當初自己決定從中山改到來大新生產這件事

從待產室就是單人房開始

一直到恢復/住院的三天都是單人房

空間不大但是五臟俱全

病房區有專門的清潔阿姨在打掃

護士們也是幾乎隨call隨到

想要什麼協助都可以請她們幫忙

之前我跟朋友說我想要怎麼樣的生產環境或品質

大家都笑我說感覺是想要擁有VIP的待遇

但其實我真的沒有要求這麼嚴格

只是覺得有些時候產婦在台灣的醫療環境下是沒有被好好尊重的

但是在大新我感受到了應該/超越期望的對待

 

真心希望大新的生意越來越好

也希望大新的生意不要太好(到底怎樣啦!!)

不然以後我真的要生第二胎就沒辦法讓院長接生了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新婦產科 自然產
    全站熱搜

    ERos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