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完了最重要的飲食篇

衣住行似乎可以三兩句就交代完了XD

 

原則上沒有買太多的"專用衣物"

在肚子默默長大/再也塞不進原本的內褲腰圍之後

上網買了三件孕婦專用的低腰內褲(直覺排斥阿婆式的包腹大內褲)

就是最大的"專屬"開銷了吧

胸部也是"因應"身體變化長大了一些

但是我不想買專用的內衣

所以只在家樂福買了幾件運動型內衣(一件才200元而已/便宜實穿)

想說以後生完在家不想穿鋼圈內衣時也用得到(很腳踏實地的媽媽)

前期肚子根本不大所以沒有買衣服的必要

中期剛好遇到冬天

原本冬天的衣服就都比較寬鬆

所以也沒有特別買的必要

到了後期肚子大起來

天氣也變熱了

除了妙祺姐熱情贊助的幾件孕婦連身上衣之外

大多數都是穿阿呆的大T恤還有我自己的寬鬆上衣

默默地覺得我怎麼以前這麼聰明?愛穿寬鬆的衣服XD

 

哦~對了!!

我還買了三件哺乳內衣

就是扣子可以從前面解開/"掏出"胸部的鋼圈內衣&阿婆包腹大內褲(皺眉)

都是特價的時候買的

Gnnie牌3件1000元/3件500元

(後來默默地覺得好像不是很需要/現在有點後悔)

----------

行動上也是我覺得很奇妙的地方

懷孕前本人就是一個標準的急驚風

做什麼事情就是快狠準

騎機車更是眾所皆知的飆仔XD

懷孕之後深怕孩子有個什麼意外(上網看太多流產的文章嚇壞自己了)

整個人就像被按了slow motion鍵

做什麼都輕手輕腳

一個風吹草動就整個人精神緊繃(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自己嚇自己居多@@)

不過我只能說傻人有傻福

從最一開始已經受孕還不知道的時候

就跟著我和阿呆去了一趟杜拜

什麼滑雪板/雲霄飛車/長途飛機都平安過來了

回到台灣後雖然乖乖地改成搭公車上班

但是因為背著水壺+大包小包上班也是很麻煩

所以傻傻地載了腳踏車來學校想說一方面方便一方面還可以運動

殊不知根本是大傻蛋行為

平地就算了但東海是山區吼!!

一個坡道比一個坡道陡~平常人騎可能都有時嫌吃力了

更何況是一個孕婦!!!肚子不可以用力的吼!!!

也難怪中期的時候會被醫生說早發性宮縮......(懺悔抖)

但不論如何總是已經平安來到後期

剩下最後一個多月

我也就不再拒絕阿呆的建議/開車上班(油錢好貴的QAQ)

只希望寶寶可以持續健康平安直到出生的那一天(心)

其他像是走路跟企鵝一樣搖來晃去

上廁所只能找坐式的不能再用蹲式的

加上前面一顆肚子很大

只能用一種前所未有的抬頭挺胸姿勢行進

看到公車就在50公尺外只要小跑步就能趕上還是得乖乖目送他離開等等

這種頻繁上演的故事就不用再多說了(無奈攤手)

至於在家裡

原則上就是喜歡裸奔(喂)

就不知道為什麼很不喜歡穿衣服

尤其到了後期體溫變得很高

真的是恨不得脫光在家裡移動(只是想/沒有真的這樣做啦)

然後除了洗澡從中期開始就是坐著洗之外

漸漸地已經延伸到在家裡能坐就不站

能躺就不坐(肚皮的鬆緊度很明顯會不一樣)

最近連站在門口等電梯也都會先坐在樓梯上等

坐在沙發上要起身可以的話都希望阿呆可以給我一隻手

尤其現在兒子已經很健壯了

我一個移動他大爺不舒服

就會立刻撐住肚皮抗議

欸欸欸~你老木也是會不舒服的吼!!

但還是得輕聲細語地跟他說:

好了好了!!媽媽知道你不舒服~那我們再躺一下好不好???

我真的覺得這小孩是生來折磨我的....(掩面哭)

 

晚上睡覺會醒來三五次已經是家常便飯

默默地側坐起身

摸黑去上完廁所再回到床邊躺下繼續睡已經是既定行程(?)

說到睡覺

月亮枕是我極度推薦的好物

兩腳夾著側躺超好助睡

只是到了後期肚子變大

子宮也漸漸調整&拉筋(?)

以前覺得用腳踢順棉被是再輕鬆自然不過的事情

現在只要一個出力整個人就像被電到一樣

好吧.....默默地側身起床用手順好棉被再躺下@@

總之就是不能任意再用下半身出力了啦QAQ

然後翻身也是要slow motion*2倍速

因為迴轉半徑變大

不能恣意地"甩動"身體

正躺當然是不行~兒子直接壓在肚皮上

維持這個姿勢太久就等著難過冒冷汗

又說靜脈是從右邊腳回流

為了避免靜脈曲張之類的毛病

所以盡量左側臥比較好

最後就只剩下一個姿勢可以睡覺......

吼!!!哪有規矩這麼多........(但還是默默地躺左側入睡)

感謝某天老公聽了我的真心告白之後

從此改變折棉被的方式

幫我把月亮枕固定放在左邊

然後棉被不再折在床沿下方

而是折到中間來

讓我可以用手輕鬆地把棉被拉到肚皮上蓋好

然後兩腿一夾就直接可以閉眼開始入睡

輕鬆自在又甜在心頭

貼心腦公好棒棒!!(亂開花)

 

暫時想得到的就這些

其他有想到的再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