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成長日誌了 (懶)

最近的飛鴻除了喝奶時間短到令人害怕之外(每餐10分鐘解決)

其實沒什麼好擔心的

翻身已經很俐落、爬行速度越來越快

旁邊擺了阻擋物也妨礙不了他

手&腿的力量大得驚人

爬一爬轉身就踢歪放在餐廳的循環扇

還可以抓著我放鞋子的袋子

抱起來仍然提住沒放

 

也已經很會認人

如果沒看到我當然會自己乖乖玩

可是只要我一出現(離開廚房到客廳等等)

就會立刻想要朝我「飛爬」過來

 

之前八月底去剪的頭髮已經又長長了

但是考慮到接下來是冬天所以暫時不再幫他剪

 

至於作息方面

之前有簡短地幫他把晚上七點喝完&八點多睡前奶慢慢移至一個小時內完成

然後讓他在八點半左右可以上床

現在副食品也開始吃

我想可以把莫名其妙戒不掉的餐五好好的戒掉了

之後副食品吃得更穩定就可以改三餐啦~(想得太早太美好)

 

飛鴻的睡眠時間會時長時短

按時間送上床有時候會哭鬧不睡(還不累)

有時候送進去秒睡但是30分鐘後進去發現他是醒的(但沒哭鬧)

我只能說至少百歲的孩子作息正常

他睡醒了還沒放飯也不會亂唉

 

至於媽媽

覺得飛鴻越大越可愛(欸)

有時候太常抱他就會發現他變得愛哭鬧

真的是不能太寵溺(汗)

奶量目前還是維持正常

一覺醒來一律都是先餵右奶(脹得厲害)

左奶則是勉強可以撐到11點那一餐

前幾天去內灣點了客家米粉

快吃完了才想起碗裡的綠色條狀物(?)是韭菜

不過還好量應該不多

媽媽沒有受到影響

 

忘記是跟哪個媽媽討論還是在那裡看到的訊息

說孩子比較少曬太陽也可以能會影響發育

所以目前目標(功課)除了讓飛鴻好好吃副食品之外

也期許媽媽可以不要犯懶

盡量下午3點喝完奶/吃完副食品之後

可以帶飛鴻出去附近繞繞曬太陽

 

以上

希望飛鴻平安健康長大

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