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健康檢查+打預防針

被醫生說體重過輕

66CM/6kg/(成長曲線落在0~3%)

要求我增加餵奶次數

說通常四個月的體重要是出生的兩倍

我們嚴重落後.............

還叫我半夜把小孩挖起來塞奶.......

阿呆說我講到最後明顯有情緒>"<

老娘我只差沒跟醫生吵起來囧


飛鴻大爺不喝就是不喝還會咬我奶頭

而且他活動力精神什麼的都很好......

我也想過就要靠副食品翻身(?)

五個多月就有陸續要讓他吃米泥

但是他就是要吃不吃

狠一點(?)不高興就咬下唇+轉頭+踢腿甚至直接吸手指

拒絕外物(?)入侵嘴巴

掙扎到最高點@@

媽媽遵照百歲做法一天三餐

慢慢讓他接受我不管你要不要吃

就是一定會有這道程序

到最近吃米泥才稍稍有增加一些量(依舊是沒有很甘願)

而且量多的餐通常都是外人(媽媽以外的人)餵的.............(媽媽已哭)



12/10我還要再去打一次預防針(另一劑)

醫生說體重最好可以再增加500~800g

到時候再檢查看看(見真章)

我現在挫咧但@@

他還說如果一直沒有起色要幫我轉診小兒腸胃科

要讓他吃藥治療.........>"<

 

言而總之~總而言之~

阿木今天中午去怒吃高熱量高油脂的牛排

晚餐在家煮麻油雞+麻油豬肝

明天早餐開始喝五穀粉+橄欖油的營養早餐

既然小子暫時副食品還不肯就範

只好從母奶下手了!!!!(憤握)

阿呆讓我一餐1小時內多次塞奶

有限度地盡量增加飛鴻喝的分量

 

順便報告一下飛鴻的近況

1.最近很會貴妃臥坐(?)

(側躺+一隻腳呈90度作勢要踢地板)

我想是想要坐起來的前兆

2.看到阿木會無條件飛奔(爬)過來攀在我的腿上

或是看到枕頭/阿爸的肚皮

都會勇往直前向上爬!!

身體明明就這麼有力氣

怎麼就是沒肉沒肉沒肉呢!!!!(很傷心所以講三遍)

3.小睡/常睡其實都還算穩定

是不是可以代表孩子也沒有很餓(欸←哪來的自我安慰法)

只是都會提早醒~不過沒有唉←這就是熱量不夠吼!!

尤其小睡如果中途進房間拿東西

常常發現有一個賊頭賊腦的小孩抬頭在看人

這時候千萬千萬千萬不可以跟他四目相交

不然原本可以默默待在床上等到放飯才抱出來都不會唉

變成不得不提早結束阿木休息時間去迎接鴻爺

4. 母奶一樣早上第一餐喝最久約40~50分鐘

其他幾餐最短10分鐘(甚至不到)立刻吐出奶頭

再塞?咬到你不敢逼喝=_=

然後再來就是睡前那一餐小子知道要開始挨餓了(誤)

會再多吸一些約20~30分鐘不等

 

[生活雜記]

◎上禮拜去台北跟小雯他們去UNIQLO買了鵝子的外套

◎這兩天在網路上買了飛鴻的M白幫一箱

◎跟班比一起和一位百媽出去討教副食品

◎拍郎來家裡看飛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