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斑比的文

感觸很深

沒有一個人是一開始就會當媽媽的

 

上禮拜帶飛鴻去打預防針

被醫生"善意勸告"的一番話

感觸很深

原來醫生給的訊息已經不是全然可以相信的

 

今天帶飛鴻出去繞了一圈

被幾位長輩朋友說飛鴻太瘦臉色太難看

感觸很深

什麼時候開始孩子要被一張薄薄的成長百分表決定生死

 

沒有一個媽媽是一開始就知道怎麼當媽媽的

感謝現在的網路時代

即將當媽的、準備當媽的、已經當媽的

遇到了問題

除了可以找醫生可以問鄰居阿姨還可以上網查資料

如果你看得懂英文日文德文西班牙文

可以參考的訊息更是沒有國界

已經不是過去那個資訊封閉的養育時代

 

從我得知懷孕

就搬了滿坑滿谷的書回家看

忌口、"挑食"、作息規律、翻看營養書

孩子生出來了

兢兢業業不敢鬆懈

為了讓他以後有抵抗力、身體好

想盡辦法吃補產母奶餵他

第一階段完成了還有第二階段

孩子還沒滿月我就在看副食品的書了

孩子還沒有去登記戶口我就在想讓他念哪裡的學校了

 

我不是會逼孩子要念雙語三語學校的那種媽媽

也不是要孩子事事都爭第一名的媽媽

我只希望當孩子需要我的時候

我有辦法有能力可以幫他

而不是只能等發生問題來再來慌亂失措想解決辦法

我愛我的孩子勝過一切

我願意為他做所有的努力只要他平安健康

 

可是

這樣幾句話卻輕輕地就抹滅我所有的努力

「媽媽壞壞、把你養得這麼瘦弱」

「媽媽的奶沒有營養害你長不大」

或許說的人只是開玩笑沒有惡意

可是卻像顆重石狠狠地壓在心頭喘不過氣

 

「沒有一個媽媽會害自己的小孩」

當我聽到了這麼多負面的話

覺得開始否定自己的時候

班比對我說了這麼一句

 

很感謝老公在當初順口告訴斑比

有關於我帶養孩子的方式

從此讓我們成為很親密的媽媽朋友

更感謝斑比一路陪我走來

讓我覺得並不孤單

 

以前在安麗教室學的一切

原來不只適用在事業上

更適用在人生所有遇到的困難

碰到了問題

應該問的是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

而不是經驗豐富的瞎子摸象之說

或許

這些醫生護士長輩都是當過爸爸媽媽的人

但是他們當初帶養孩子的方式跟我們不同

當然提出來的解決之道就與我們有異

既然我們決定認同自己帶養孩子的方式

就不需要由不了解的專業門外漢來打擊自己的信心

 

孩子瘦但是活動力好

孩子不愛喝奶但是不輕易哭鬧

孩子沒長肉但是睡得很好

我真的敢說

我家的飛鴻是十全九美的孩子

那唯一的不美

就是旁人覺得他太瘦

 

這一點

我努力想辦法改善

「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的作者說

當爸媽的只需要決定孩子何時吃飯、吃什麼、在哪裡吃

但是要不要吃、吃多少則是由孩子決定

 

每當我徬徨失去方向的時候

就是提醒我該再重新翻閱那些當初給我信心的書籍的時候

我不是書呆子更不是死板不知變通的蠢媽媽

我只是單純相信

我的孩子我不會害他

因為我是個願意為他充實自己、努力幫助他的媽媽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