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去台北幫翔翔慶生忙了一整天

禮拜天去大湖文迪家採草莓

結束後還去豐原廟東夜市買菱角酥&吃肉圓

感覺我就是一直在回台中做食物磚

然後帶去台北吃完再回來台中補貨的狀態=_=

 

飛鴻最近開心的時候就會兩腳猛踢蹬(趴著的狀態)

也變得很愛笑/都會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很不愛爬>"<一抓到可以扶靠的就要站起來

大概是摔怕了已經慢慢學會蹲下(應該是說滑下)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給他買新玩具

因為感覺他對目前的東西都已經沒有興趣

放在客廳遊戲墊上甚至連CD都不看了

←是誰說絕對不給孩子買塑膠玩具的

也比以前更會發出聲音了

雖然最近比較常發出爸爸的音

但是看在之前就已經發過媽媽的音

我就原諒他了(誤)

新買了一個坡浪鼓和幾個小的木製樂器

果然這個階段的小孩喜歡會發出聲音的

以前不知道在哪裡得到的玩具會發出音樂的

飛鴻也是樂此不疲/哭鬧時聽到就會安靜下來

 

只是睡覺前的「生離死別」還是持續上演

我真的抓不準他到底幾點會累&想睡覺

幫翔慶生那天下午去家樂福

兩點~四點我只能用揹巾背著他

記得是兩點睡三點就睜開眼了

然後回到家也就都沒有睡

吃晚餐的時候玉惠先吃飽幫我抱著他

好像七點半左右就已經完全呈現眼皮無力的狀態

據阿呆說一放到樓下就直接睡著了

但這是因為午睡沒有睡飽的關係

如果兩點到四點都有完整睡好

感覺可以撐到八點甚至九點

(七點放上去就一定哭~有時候反反覆覆可以鬧到九點)

 

現在飛鴻的清醒時間越來越長

感覺他在家裡(可以被允許的空間)已經玩膩

常常我只是坐在旁邊陪他

他卻什麼都沒興趣就只是想要賴在我身邊&攀著站起來

天氣冷的時候我又不想帶他出去玩

整個超級兩難

生產前看的書差不多到這個時間點也已經"使用殆盡"

看來該是重新啟動K書模式的時候了

 

昨天不經意看到小雨麻的部落格分享

她說很多人都講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她很不能認同

因為小雨(老大)是天使寶寶

小風卻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孩子

所以她生小風的時候不但再買了很多書

甚至其中包含之前買了然後賣掉又重新買回來看的

也就是說我必須再找時間把之前看過的再溫習+繼續往之後的月份預習

 

飛鴻的食量目前控制在400ML左右

有時候多有時候少並沒有很強迫症的精算

不過體重有停止增加的傾向

媽媽在考慮要不要再加上奶←是有多想養成小胖子

 

黎大哥在揪出國(當然是去我的祖國-日本)

誰知道一個團越拉越多人

老木我都心灰意冷了

人越多越麻煩吼

而且我自己也是難得出去走走

不想要到最後只是去當別人的保母把屎把尿

我又沒有多收導遊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