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

生完波妞~在恢復室昏睡

接著入住之前跟賴主任預定的套房

小哈先來陪我~跟著我上樓幫我張羅東西

因為時間接近傍晚~阿呆得去協會接飛鴻下課

護士跟以前一樣貼心親切~廢話不多但句句重點

不愧是我最愛的大新

晚上~飛鴻賴著要跟我躺同一張床

又因為我母嬰同室~他有妹妹看根本睡不著

結果就是我沒休息~阿呆沒休息~妹妹斷斷續續哭~

飛鴻也是一個幾乎熬夜的狀態OTZ

 

11/15

有鑑於昨天的慘烈狀況

我決定讓阿呆無論如何把飛鴻留在家睡覺不來診所了

殊不知

這小子今天在大院子玩鞦韆撞到頭

還沒到醫院前看賴的狀況~甚至有一點小出血

把阿木嚇得半死~連阿呆都說真的腫很大一包

心一軟~又跟阿呆改口把他帶來診所一起過夜了...

這次~換把妹妹帶去嬰兒室~時間到了再推上來餵奶

結果!!!根本沒事!!

回來跟我炫耀他都沒有哭~整個人活蹦亂跳的!!

我跟瓊芬老師說~我確定他有撞到頭~因為沒一刻停下來=_=

不過睡覺的時候因為正躺~後腦杓確實會痛XD~

 

11/16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生的關係

波妞喝奶好優ㄏㄨㄢˇ雅ㄇㄢˋ

老娘的耐心漸漸被磨光XD

雖然前兩天都有很積極地餵奶

但是因為妹妹喝得太慢~力氣又還不夠大

阿木還是脹奶了囧

林老師咧!!!!!好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下去護士站請護理師幫我按摩

還是好痛.......(哭倒

緊急上蝦皮買了電動擠乳器

然後跟家伶求救~她跟我分享她生豆豆時寫的網誌

提醒我前幾天還沒通乳腺之前~切忌喝太油膩的湯品

反而要多喝水~等通了之後才可以開始喝

不然奶容易變得太濃稠~更容易塞奶!!!!

而且~也要積極補充卵磷脂~幫助通暢

歐歐歐歐歐歐歐歐!!!!一語點醒我夢中人~~~~~~~~~~~

立刻開始調整飲食~希望可以及時改善!!

PS 黃多力午休時間快閃訪嬰~結果跟我說對嬰兒沒興趣~蝦?

PPS 因為自然產一般健保是住院三天結帳~

沒說不知道~因為自費住單人房(大新也只有單人房XD)

加上無痛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竟然就兩萬五

護士打來跟我說的時候~我還跳針三次(苦笑)

付錢好痛~脹奶也好痛XDDDDD"

 

11/17

這幾天的老公幾乎是超人了

雖然晚上餵奶他幫不上忙~我幾乎是以小時為睡眠單位

但除此之外~因為我傷口實在太痛(太大@@)

他一手包辦所有的事情

最基本的當然就是照顧鵝的一切起居

一直從家裡幫忙帶東西來~想到什麼還沒做

用賴交代他幫忙處理~也是就幫我弄到好

包括跑遠傳弄門號移出~跑楓康買水果

甚至還遠端教學打出一批鵝的食物泥

實在太感人了!!

 

11/18

不得不說

雖然生過一個~百過一個

但是每個孩子氣質不同~都是獨立的個體

所以等於又是從頭來一次的概念

妹妹喝奶慢~我一開始又抓不到tempo

有時候甚至兩個小時就餵一次

護士也看我幾乎晚上都沒有睡~時間到就自己到護士站報到

就會好心幫我把我擠出來冰在冰箱的奶

餵給夜半才剛喝過奶又哭鬧的波妞

而不再打電話叫剛上樓的我再下去餵

過了這幾天~慢慢找到一個規律

讓妹妹大概3.5小時喝一次

阿紅也告訴我~才幾天~一切都是正常

不喝正常~作息不規律正常~愛睏正常~

我就是盡量耍賴盡量休息~甚麼都不要想

只要負責給妹妹喝開心愉快的母奶就對了

甚至兩個月的寶寶會更好百~不用急於一時

就這樣~我轉念放寬心~

自己沒有做好月子~照顧好身體~怎麼有能力照顧孩子

先睡吧!!!(咦)

 

11/19

在大新的最後一夜~跟所有護士幾乎都混熟了(喂)

也準備要回家了~

畢竟讓鵝天天這樣吃便當不是長久之計

昨天阿呆媽下來台中準備參加今天DD會議

明天還要麻煩她多留半天幫月嫂開門

讓阿呆可以專心在醫院幫我辦出院

永富振華他們也下來台中玩順便看寶寶

老娘身體不適~完全沒空理他們~

在會客室大廳瞄了他們兩眼就回房間了XD

 

11/20

一早忙出院

昨天夜裡來了一對異國婚姻夫妻

在護士站辦理出院的時候

阿呆老爺"照例"跟人家攀談

硬是多聊了一個小時~比預計的時間晚一小時才回到家

賴主任臨走之前還送了一堆東西給我

閒聊之間問她到底為什麼之後不接生了

她笑說陳院長之前退休下來就只想專心做生殖

接生只是順便~不然以他的名氣~來要他接生的不會只有這樣的人潮

我再次確定~波妞女帝真的很幸運!!

 

芳齊早上送中藥材來家裡~中午就一起吃飯

月嫂給人感覺很不錯

上一個是地域性很強(?)~也比較傳統

做很多事情都比較焦慮(跟我一樣?)

所以雖然做事很放心但老實講也跟我有不少衝突

這次的做甚麼事情都會先問過~也完全尊重我們

可能比較年輕一點?想法比較不會死板說一定要怎麼˙樣

像我們交代說寶寶的部分我們會自己處理

她就真的完全不會出聲~也再三跟我們確定除非我們提出~她不會出手幫忙唷

餐點的部分~也是比上一位還要認真準備

早餐點心茶水通通都有~讓我一路一直吃不停(汗)

還會幫忙消耗冰箱的食材~很棒棒!!!(加分)

 

11/21

在家坐月子第二天

因為波妞喝奶的狀況還是不穩定

但是老娘的奶已經通了~脹了~不擠出來不行

而且又是第二胎~通得特別快(?)

幾乎一餐都可以擠到120以上~小小地庫存了一點母奶

於是阿呆就說~晚上午夜左右的那一餐他可以幫忙瓶餵

讓我至少有一段睡眠是比較長的

感謝老公~讚嘆老公

月嫂的餐點口味什麼的也都很滿意~

只是她再度被我們的小胃口小食量嚇到(笑)

上一個月婆也是覺得我們吃超少

anyway, 慢慢調整配合囉!!!

感謝我的傷口已經漸漸不痛~比較沒這麼折磨人了

感謝老公幫我布置妹妹房的阿木床~可以讓我夜裡可以有地方睡

不怕又回去主臥吵到飛鴻睡覺

感謝飛鴻每天回來就是想要抱妹妹親妹妹

沒有覺得因為妹妹而失寵~而是幫忙寵的概念

 

第一個禮拜!!!完成!!!

繼續加油了~~~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