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跟阿呆在討論

到底豆類的蛋白質是否能提供飛鴻足夠的熱量

搞半天我們雞同鴨講(省略前面激烈討論30分鐘)

提供足夠的蛋白質和提供足夠的熱量其實是兩碼子事=_=

 

1.既然三歲以前不想給飛鴻開葷

那就從植物性蛋白質來補充/提供

安麗的優蛋白很好但是一樣不能在一歲以前給予

對一歲以前的北鼻而言

光由蛋白質轉換成胺基酸這一步就很困難

身體不能吸收利用是一回事

更容易被身體視為排斥物進而形成過敏原

是萬萬不可以放行的

而且本來植物性蛋白質就比動物性的好

所以即便植物性蛋白質(豆類)處理起來非常繁瑣

當媽媽的也就只能繼續偉(ㄒㄧㄣ)大(ㄎㄨˇ)了

 

2.配方奶喝到一歲補充脂肪量

熱量的來源不光光只有蛋白質

還有澱粉類和脂質

澱粉類持續就補充米泥等食物這沒有問題

另一個熱量來源還有脂質

一樣的寶寶一歲以前的食物不能添加油脂

一般是從母奶/配方奶裡面獲取

雖然百歲的孩子們很多都在一歲前斷奶

中醫和營養學裡面也建議孩子該在6~12月之間斷奶

可這其實指的是母奶

並沒有硬性規定也要斷配方奶

既然我是一個這麼強迫症容易擔心的媽媽

那就順其自然讓飛鴻至少喝配方奶到一歲

之後想要戒再慢慢戒囉

 

自從發生飛鴻的體重過輕事件(?)之後

媽媽想了很多

一方面自己堅持要用百歲的定時餵奶

一方面又要使用母乳協會的建議撐到6個月才加副食品

卻萬萬沒有考慮到孩子是不是在這樣的方式下有補充到應有的養分

結果就是孩子受苦媽媽傷心

所以這次副食品的問題更複雜

媽媽也更小心謹慎

 

阿呆一直說我是全天下最了解飛鴻的人

但其實我覺得我一點都不了解他

因為我連他餓到皮包骨了還沾沾自喜孩子不哭不鬧=_=

所以這次副食品讓我更小心謹慎、幾乎到戒慎惶恐的程度

(阿呆說我已經有點走火入魔.......>"<)

但是我真的只是擔心我會不會因為又東聽一點西做一點

然後這個不行那個不好最後飛鴻什麼都不能吃/都沒營養

我還沒自覺繼續沾沾自喜餓壞小孩囧

也才會在早上跟阿呆討論

希望從他一個第三者(?)/有營養&中醫觀念的角度來看待我即將要執行的計畫

是否有哪裡瑕疵或是該調整的地方

 

鵝子啊~你一定要平安健康長大唷!!!(最好肥滋滋地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