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最近小睡都不穩

常常睡一個小時甚至不到就開始唉

雖然置之不理也還是會乖乖等媽媽時間到去抱

但我還是覺得不太對勁

於是索性大膽把小睡的睡眠時間縮短成1.5小時

兩次小睡共3小時

 

0700起床喝奶

0800吃泥

1000上床

1130起床

1230吃泥

1400上床

1530起床

1800吃泥

1900洗澡

1930睡覺

 

果不其然小睡就變得很穩

媽媽也不用心驚膽跳

覺得孩子待會又要睡一半醒來了

只是相對清醒時間變長

蒼羿的活動量又變得很大

媽媽不得不開始面對這個問題

這幾天換作息時間後都硬著頭皮吃完泥喝完奶

就推著推車把他帶出去散步

雖然他還不會走路沒辦法運動到

多看看外面的各種事物至少也好過他一直關在家裡強

 

我記得好像均媽的書上有寫

這段時間的小睡確實會比較不穩

因為食物泥吃得多但是運動量還不足以消耗

等到孩子學會走路之後消耗的熱量變多

小睡就又會穩定回來

我想到時候我再幫他把作息調回2+2小時就好

 

另外

副食品的食材因為一般買的到的有機食材種類有限

再加上最近可能缺水或是接近夏天(?)

能買得到的葉菜類相當有限

於是媽媽也開始採買一般市場的蔬菜打泥餵食

白米澱粉類當然還是維持有機的光合農場BD米

其他的食材媽媽就漸漸放寬心不再糾結了

要說

米豆和蘋果一直就都不是有機的了(苦笑

而為了配合去沖繩的時候可以順利接受貝比福

最近也要開始添加胚芽米/香蕉/青豆仁等食材

而雞肉(貝比福不是素的~嗚嗚)

則是要到一歲生日過後

即將出發之前我才會直接開貝比福讓蒼羿試吃

(不試也不行了~不吃的話去沖繩要餓四天啊鵝紙~~)

 

然後我無意間在國資圖找書順手借的林奐均的第二本書

意外地淺顯易懂讓我一下子就看完了

而且正是我這個階段適合的教養書

孩子開始會動會聽也就是該要導入管教的時機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深深體會到

言出必行&愛心耐心是多麼的重要

小地方不願意花心思去管教

以後變成大麻煩的時候就要花倍數的時間力氣才能矯正

我寧可孩子現在被我輕輕地打手心記得規矩

也不要以後沒有禮貌出去被人家修理說沒家教

 

蒼羿~媽媽永遠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