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竟然不知不覺蒼羿已經要滿一歲了

這一年過得好快又好慢

看著孩子的成長不禁覺得一日千里

但是又覺得怎麼才一歲而不是三歲呢(欸欸欸

就感覺我才剛從大門抱著孩子進來

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坐月子

怎麼這一會兒他已經在客廳爬上爬下

翻箱倒櫃無法無天了呢

 

曾經放話(?)說最快等到孩子一歲

就要再來計劃生第二胎了

話說~好像就是這陣子可以開始準備了耶(笑

但是坦白說記憶力從沒好過的我

真的完全擔心如果真的再懷孕

即便之前做了一百萬分的功課現在也已經忘光光

沒錯

就是忘光光

忘光光

忘光光.....(已哭

因此督促我現在認真點寫週記月記

能給之後第二胎留多少參考就留多少^^"

 

蒼羿現在四點爬行非常的迅速

扶走的功力也相當的強大

雖然絲毫沒有要學著獨立站的樣子

但是媽媽我也一點都不擔心

經過了很多次發展的階段我開始深信

孩子自己有自己的成長時間表真的無需太多操心

 

食物泥目前還是持續三餐+早餐配方奶200ML左右

曾經有幾天因為早餐泥做多了(350ML)擔心他吃不完

索性一起床就抓來餵泥然後心一橫不給補奶

似乎也沒有什麼問題

算是媽媽無意間的小小戒奶試驗~成功!!

等我把手上的配方奶餵完然後就打算接著餵優蛋白

早餐的"奶"我沒有打算要完全幫他戒掉

只是內容物之後會調整成優蛋白罷了

 

至於"茹素"這一區塊我想最快也要到一歲半

甚至是兩歲之後才會慢慢考慮

其他食材或是桌上食物則選擇性慢慢開始開放

原本吃完泥之後只是給水和牙刷刷牙就放下餐桌去玩

這幾天開始試驗泥後給予幾片蘋果練習咬合吞嚥

一開始有點只會咬很大塊但是差點把自己噎死的窘境

但似乎學習力很快漸漸地已經可以自己調整好吃的方式

我看肥安(網路"名嬰")的媽媽現在一歲三個月

已經讓他在練習用叉子吃小食物丁

我想也可以開始朝這個方向前進了

 

翠西曾經說過一歲是一個分水嶺

似乎孩子過了一歲之後就會突然變得很懂得媽媽的話

而在那之前就是大量的給予語言刺激就對了

其實我真的有點嬰兒互動瓶頸(?)

講睡前故事也五分鐘內結束(汗

平常跟他講話當然會做什麼就講什麼

但就是會擔心這樣是不是還不夠

是不是應該還要再多做什麼(處女座媽媽追求完美毛病)

現在叫"黃蒼羿"/"黃羅羅"基本上他都知道是在叫自己

吃飯時候手不規矩亂抓碗或是企圖玩泥都曾經被我打手

現在只要我把湯匙放下手舉起來

就可以看到他的臉呈現一個扭曲知道要挨打了的臉

接著則是伸長人中一副委屈到了極點的可憐樣

目前家裡的"家教"就四條

乖乖吃飯

不能去廚房

不能進浴室

不可以玩電風扇&插頭

其他的我盡可能不要去限制他或是打他

頂多就是把整櫃的衣服翻出來

默默地忍氣拖著他的手一起把衣服一件一件放回去就是了

 

BTW紀錄一下

5/7蒼羿第一次搭機車

哈哈哈

急性子的媽媽本來要去中興但是公車又趕不及

索性直接揹巾揹著就朝中興出發惹

還好天氣沒有很熱媽媽也很注意安全

蒼羿的頭髮就一直被迎面的風吹成一個型男的樣貌

不過雙手確實是緊抓著媽媽沒有放開嘻嘻

然後昨天5/13又載著他去楓康買香蕉和蘋果

沒辦法~天氣漸漸變熱我真的無法推他出去慢慢散步買菜

大概回來母子都直接中暑昏倒了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