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飛鴻聖誕節那天開始發現他會扶站之後

現在已經可以扶站很久很久

整個人靠在客廳圍欄(紙箱)上從頭到尾都沒腳軟

我想...阿木我要腳軟了(乾笑)

尤其今天早上更是嚇使人

九點上床十點初房裡就傳出聲音

心想不對趕緊叫阿呆進房檢查(老木手邊正忙著絞食物泥)

夭壽唷!!!連阿爸都喊我趕快進去看

這小子給我扶站在床邊啦!!!!!!!!

林老木都要被你嚇出一身冷汗了=_=

如果一個不小心摔下來我不瘋掉才怪..................

 

吃飯方面

延續之前食物磚和加熱後的食物泥容量根本不一樣的狀況

媽媽現在已經放棄去研究到底孩子吃下了多少

畢竟每次都1公克1公克的去量也太累

就都只抓個大概值

殊不知這樣又是一個大躍進

前兩天莫名發現食量已經默默突破350ML

甚至可以心平氣和吃完380ML!!!!!

好吧~孩子!!平安健康長大最重要XDDDDD

 

比較讓媽媽得意的是

也不知道是不是餵食同時使出的爛招(噗)得逞還是怎樣

飛鴻跨年那天叫了媽媽了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雖然知道那根本不是在叫我)

但是阿爸他也聽到了~阿木整個就只有一個跩而已啦!!!!!!(鼻子翹很高

 

另外母奶方面幾乎算是完全斷奶了

只有早上右邊奶偶爾會脹就還是會意思意思讓他吸個五分鐘

但絕大部分已經都是用配方奶餵他

早上喝160ML會嫌不夠通常還要補泡

但是今天餵200ML完之後吐了一口奶

可能180ML比較剛好一點←好追求精準的阿木

下午3點目前沒有副食品只補餵奶

可以喝到240ML

不過心裡有點暗暗擔心以後戒奶會不會有困難

畢竟百歲的孩子改三餐後就戒奶了@@

好吧!!目前早上七點的餐還是餵奶沒有餵副食品

還不算改三餐←自己硬是把下午三點的叫做點心不算一餐

 

[總結] 七個月的飛鴻變得相當機靈也很會表達

開始會用尖叫和聲音來吸引媽媽注意

尤其現在每天他的清醒時間變長=媽媽的休息時間變短

下午三點喝完奶之後都要再帶出去散步不然時間耗不完

待在家裡我要煮飯洗衣拖地還要隨時注意行動力十足的他

一下子啃紙箱一下子拉電線一下子吃拖鞋一下子扯衣帽架

再加上副食品製作很花時間(前兩天光剝米豆皮花了快五個小時還剝不完)

根本已經很久很久沒時間看書

不然其實我好想知道下一步(應該說這階段)我可以為/引導飛鴻做什麼

像現在早上送他上床後通常才是我的吃早餐時間

吃完早餐可能要丟衣服下去洗/可能要開始打前晚蒸好的食物做泥

然後就要開始準備熱食物冰磚+料理大人的午餐

1點送飛鴻上床我才有空吃飯

吃飽完收拾完可能還要晾衣服摺衣服

休喘時間感覺好像有又好像沒有一下子就又來到兩點多

一個不小心如果沒有去瞇一下補充體力

飛鴻三點起床後就要到晚上七八點才會再睡覺了

媽媽是累了也沒辦法休息的=_=

開始體會為什麼會有人說希望一天有48小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