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食物泥製作這一塊我果然還是嫩B←好老的詞

 尤其是豆類這一塊更是學問深似海(這麼誇張?)

輕輕的一句「豆類品的皮容易造成脹氣」

從此開啟阿木的剝皮人生(?)

第一次的米豆泥感謝斑比阿姨提供

媽媽傻傻地沒有吃過苦

第二次(種)豆類媽媽在家附近的里仁有機店找到了冷凍毛豆仁

誤打誤撞想說要退冰所以泡在水裡結果很成功地順利去皮完成

第三次才真正自己從頭到尾處理米豆&真的吃到苦頭+欲哭無淚

感謝翠西幫忙買到米豆仁想說那就一口氣泡個一整包一了百了(?)

殊不知這才是萬惡深淵的開始

泡了半天到了晚上想說可以剝了結果看了看好像沒什起色(?)

再加上斑比說可以泡隔夜效果更好就直接又泡到隔天下午

啊你也知道(誰?)下午飛鴻就醒的時間很長媽媽基本上也沒時間剝

就又繼續泡到晚上飛鴻去睡覺之後媽媽才正式開工

米豆體積比毛豆小/皮又比毛豆薄

大概剝了10顆我就感覺到事情不妙了=_=

問了斑比有沒有什麼快速法

她說可以用雙手類似洗米的方式去搓豆子促進掉皮(?)

嗯嗯~這個方法大概幫我去了五六成的豆子皮

但是我的雙手也泡在水裡四五個小時也差不多要脫皮了囧

最後弄到晚上12點我決定放棄隔天繼續奮鬥

大致上完成了7~8成的豆子

隔天感謝哈哈姨的高效率巧手幫我完成最後的那2~3成的豆子

(應該是泡得更久所以變得更好剝了吧←幹嘛就不肯真心感謝人家XD)

重點是完成這次的剝皮媽媽立刻發問不剝皮的方式是什麼XD

完全不想繼續當"孝母"

翠西說: 

我都8、9點泡5倍水,早上8、9點,要蒸前洗過2、3遍再蒸這樣。

 

凱嵐也說:

吃剝過的如果没問題
下次也可試不剝的
要泡水一天再換水泡一天
洗淨再換水去煮
大火煮滾再中火煮20min
泡泡撈掉
煮到差不多再放電鍋

 

齁齁齁齁齁齁~感謝兩位前輩!!!(立馬筆記)

而且最近阿呆去直銷商家還拿回一堆甜豆

順便問了凱嵐也告訴我做法

甜豆不用(剝皮)
跟大人的吃法一樣
去蒂去絲洗淨 就可以燙熟了
打泥後過濾一下 因為還是會有絲

感謝百歲媽媽前輩們的指導

好~開~~勳~~~~~~(灑花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